close



這是一部敘述三位年輕人對於社會現狀反動的德國片。
有三位主角:
楊恩

彼得

茱莉

楊恩和彼得是好友,也一起在每晚去富豪家搗亂,以表達對資本主義的不滿。

而茱莉—彼得的女友是一位端盤子的女侍,同時也是一位社會運動人士。

然自從茱莉和楊恩一次意外的闖入富豪家搗亂後,一切都變調了…

在那次的闖入中,因為茱莉忘了將手機帶走,返回尋找時遇上豪宅的主人
因此在慌亂中,將富豪綁到山上.......

此片呈述了三位主人翁在綁架富豪後的變化 e.g友誼、社會運動等

恩…初看這部片覺得畫面看起來很特別,有一點紀錄片的呈現方式
就是對於人物較近的拍攝,且著墨個人的想法、情緒的變化多於劇情的發展
不過【替天行盜】不同於紀錄片的是沒那麼枯燥,也有一定的劇情性



至於內容部分,我對於楊恩反資本主義的論調不很贊同,總覺得他所說的似是而非
不過卻也看到這三位主人翁對於社會的熱誠和實踐力
這也是現今台灣年輕人缺少的
現在台灣年輕人很可憐的被冠上「草莓族」,而且也比較「個人主義」
對於國家、社會現象都較不關心(或許每個國家普遍是這樣)
只是…如此的「未來主人翁」,會使台灣以後更好嗎?!

歹勢~離題了!

在這部片,也可以大概知道部分德國人對於資本主義的批判,以及對資本主義過於發展的不滿
(其實這也可說是德國的社會現像)

最後,這部片的一首插曲一定要說
實在太好聽了!!
是Jeff Buckley的Hallelujah
曲調、歌聲都超棒的
只是歌詞的意境實在不懂(是意境,不是字面意思喔!知道的人請告訴我吧!!)

說到這個突然想到,這部片題材似乎嚴肅
可是它卻以輕快或近乎俏皮的配樂呈現
所以看起來不悶啦!

看煩了千律不變的好萊塢片
請看看這部吧!
對德文有興趣的,這部片也不錯啦!
看完一遍後,我至少知道拜託別人可以用bitte
想罵髒話,就可以用schleiße,呵呵
(好~我承認我又離題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