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噗~終於要來紀錄麵包店了!

 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愛吃麵包

 

(好啦!我就愛吃)

 

之前要離開台中時,也是狂找麵包店

 

所以台中麵包店有些口袋名單,但沒照片,哈

 

先說,我對麵包的喜好偏歐式,

 

也就是法國麵包、雜糧麵包那種乾不油,外脆(硬)內Q

 

我實在受不了日式麵包,上面加一堆東西又油油的

 

就連很有名的DONQ可頌,除非我胃口現在想吃,不然也無法接受她的油

 

恩....我前言又太長了

 

總之回台南後,發現了這兩家麵包店很符合我的喜好

 

非常開心,也一定要記錄一下

 

  • 法卡斯

 

法卡斯加框.jpg 

 

 

雖然招牌上有寫義大利麵和pizza

 

不過我都沒看到有在賣就是了!

 

這是家隨意的麵包店

 

開店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左右,以及下午四點半左右

 

中間只要麵包賣完就休息

 

想當然爾,麵包都是剛出爐,種類、數量都不多

 

因為販售時間很短,開店時間不定

 

只買過三次,三種麵包@@

 

法卡斯麵包合成.jpg 

 

左邊:香草法國麵包,右邊:恩.....我拿的時候剛出來,沒放牌子- -"

 

香草法國麵包裡面,真的放了為數不少的香草 

 

如果超愛香草味的人,一定覺得用料實在

 

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那麼濃的香草味,每次咬到香草,我都覺得我在吃草

 

至於麵包口感如右邊那一個麵包一樣:軟Q,有彈性!

 

不像一般法國麵包外皮脆、硬,而是軟的。

 

右邊那一個沒有內餡,單純的麵包,剛出爐很好吃!

 

另外,我還買過起司蔓越莓軟法

 

(話說,我第一次知道有「軟法」這名詞)

 

買的時候剛出爐,吃起來很像西式饅頭加起司和蔓越莓

 

只是他很軟Q,不像饅頭那麼扎實

 

麵包肉沒有多餘的調味,就像饅頭

 

我很愛,再加上微溫的起司塊,真的很棒!

 

大推!

 

以上三種麵包價位大約NT35~45

 

位置在南寧街與慶中街交界那(EVA泡芙隔壁,波哥斜對面)

 

btw,法卡斯號稱其麵包無任何添加物,用橄欖油製作

 

  • 綠綠小麥

 

綠綠小麥加框.jpg 

 

在健康路一段,棒球場與忠烈祠中間那段上

 

這間十月底開幕,號稱吳寶春技術指導

 

開幕時八五折,再加上離我家超近,所以去看看

 

價格不便宜,但口感不錯,是我喜歡的type

 

離家又近,所以陸續買了幾回

 

 店裡會有些麵包可以試吃

 

石磨裸麥 NT40

 

綠綠小麥-石磨裸麥合成.jpg 

 

出爐的第一天,外脆內Q

 

但隔天外皮就不脆了,裡面仍然軟Q

 

沒有內餡,單純的麵包味

 

 香蕉條 NT120

 

綠綠小麥:香蕉條合成.jpg 

 

超高價位 

 

可是好好吃喔~

 

不論是吃或是聞都很有香蕉味(未到濃郁)

 

其實就是香蕉蛋糕,看起來不大

 

但很有重量,忍不住想說:磅數很夠,哈

 

吃起來不像蛋糕那麼綿,有點像可麗露

 

另外,不知為啥切一小塊會比一片來的好吃,哈哈

 

(明明一次吃的份量是一樣的)

 

法式蔓越莓 NT45

 

P1120932.JPG 

 

切面圖

 

P1120933.JPG 

 

就是法國麵包加蔓越莓

 

而蔓越莓的數量就如圖片一樣少= =

 

口感外脆硬內軟Q

 

對當時喉嚨痛的我來說,非常好吃、好入喉

 

不過她的蔓越莓似乎泡過糖水,很明顯可以嚐到糖的甜味(有點顆粒感)

 

蔓越莓軟法 NT40

 

蔓越莓軟法合成.jpg 

 

就如法卡斯的軟法一樣,就是軟Q囉~

 

但不知為啥,就是不會用西式饅頭形容她

 

麵包體(肉?!)就是自然的麵包味

 

(喔~就有點像白土司的感覺)

 

噗~我愛,但我爸嫌死了

 

而蔓越莓呢~一樣少,且可以說是一片片蔓越莓,不是一整顆蔓越莓乾

 

不像法式蔓越莓有糖的感覺

 

綜合 NT35~45(?)

 

綠綠小麥多樣麵包合成.jpg 

 

右下:法式蔓越莓

 

左上:內餡是起司,口感如軟法

 

右上:巧克力可頌

 

吃的時候已非剛出爐,或許如此,內餡我吃到的是「一條」巧克力

 

比DONQ大一些~

 

我記憶中NT35,很貴呴!

 

死也不會回購的一個(當初這個也不是我去買的,哈)

 

左下:未知名

 

內餡是橄欖,麵包體不軟Q,就一般台灣傳統麵包店賣的那種口感= =

 

而且!!!超級油~超噁

 

(先說~我對油超級敏感,像自助餐菜的油我聞、嘗得出來,會反胃)

 

這麵包是我的黑名單!

 

 結語

 

兩家軟法口感相似度90%

 

(我的type)

 

價錢也差不多

 

體型來說,法卡斯較小(和一般麵包差不多大小,有的甚至小些)

 

綠綠小麥比一般麵包大一點

 

用料部分,法卡斯勝

 

蔓越莓乾都是一整顆一整顆放(但似乎也不多?!),起司塊也不小

 

不像綠綠小麥,蔓越莓乾居然是切片放@@

 

如果時間可以,我會選擇去法卡斯購買

 

(開店時間真的很奇怪,又不定= =)

 

但如果很想吃麵包,我還是會去綠綠小麥

 

誰叫她的麵包是我喜愛的那種,而且也不錯啦!

 

最後來介紹超級方便買到的麵包:

 

7-11 派大星 黃金星球 NT15

 

7-11:派大星黃金星球合成.jpg 

 

好吃好吃~可以當下午點心(雖然還是有點少,哈)

 

內餡甜甜,恩~不知道是什麼耶

 

還有附贈海綿寶寶立體貼紙(共二十款)

 

我對海綿寶寶沒感覺,但就是會被挑起蒐集慾

 

(我是因為好吃才買,不會為了蒐集去買啦!)

 

ohya~終於記錄完畢!!

 

ps.本來還想記錄imma的,但去年買時,忘了拍照,加上價格昂貴(一百起跳)

 

很少會買,所以先暫時貼名片圖就好,哈

 

P1120934.JPG 

 

是以色列人開的,蛋糕超級扎實,很重!!

 

味道也很濃郁,很棒!價格相對昂貴

 

下午茶價為一人約三百五,聽說很豐富~

 

等我有閒錢再去體驗看看,哈~

 

以上

 

2011/03/29  補充

03/25去火車站載弟回家時,剛好四點左右

想說法卡斯麵包差不多出爐,就去了

結果那天下午不少人已在排隊(還沒開門)

先來看看那天下午出爐的麵包(只放在櫃檯)

IMG_3059.JPG  

當時空氣可是蔓延著麵包味^^

那側影是老闆也是麵包師傅

當時只有他負責結帳及夾麵包,所以等了一段時間@@

IMG_3080.JPG  

那天買的起司蔓越莓NT45

口感當然是軟Q,但起司好小喔!

IMG_3068.JPG  

他們的公告,其實還有另一個是改營業時間的公告

從03/28起只有下午四點開門囉!

麵包一樣售完為止~

(不過我今天中午有看到他們鐵門半開並且有麵包耶~)

最後給大家看看排隊人潮

 IMG_3074修.jpg  

ps.麵包有限,所以超怕前面人買太多,輪到我時,選擇項目就變少了~

像我弟他想要的就被買完了

 

另外,綠綠小麥的歐式麵包通常要下午兩點左右才會有唷~

去了兩三次都撲空=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